今天崽崽翻我牌了吗

佛系磕糖,随缘更文
依然喜欢朱一龙

【绎夏】去年今日

*绎夏现代AU 外冷内热警队顾问×可爱热心菜鸟警官

*迟来的千粉点梗!感谢@新成的大老婆 点梗

*发生在暧昧期的小故事


“哎,陆顾问,这是咱们一块过的第二个情人节了吧。”

情人节当晚,被求婚成功的袁女士懒洋洋地窝在陆先生怀里,掰着手指头数:“总觉得时间没过多少,我们居然已经在一起一年多了。”

“一年两个月零五天。”

陆绎看她算得辛苦,忍不住提醒她。别人家都是男朋友记不住各种纪念日的多,到了他们家完全掉了个个。自家的这位老婆在生活上迷迷糊糊,连生理期都是他给她记着。

今夏收回手指头,有点不好意思地嘿嘿笑了两声,小爪子在他胸口挠了挠,聪明的想要转移话题。

“去年的情人节,我们是怎么过的来着?”

“……别乱动。”

陆绎一把抓住她作乱的爪子,眼眸微沉,看向她的时候却含了笑:“你真忘了我们去年的情人节是怎么过的了?”

“记不清楚了诶,可能也没什么特别的吧?”袁小白兔挠了挠头认真思考,迟钝地没感觉到大灰狼的危险信号。

“那,我帮袁警官回忆回忆好了。说不定,你还能自己想起来。”

“?”今夏确实有些不知道他在说什么,疑惑地抬头。还没来得及开口,铺天盖地的吻便印下来了。

“……陆绎你这个色中饿鬼你你你你你在干什么??不是要回忆……”

“就是帮你回忆啊。”陆绎声音无辜:“袁警官,咱们再试一次,说不准你就想起来了。”

“什么呀,可是刚刚才……”

“乖,我是你上司,你要听我的。”

一年前的这一天,二月十四日,正值情人节。

这是今夏过的第一个有男朋友的情人节。不过由于她不分白天黑夜的加了好几天班,她根本没注意到情人节的悄然到来。

“早啊,妈。”今夏打着呵欠从房间里出来,这两天她实在是忙得够呛。

“丫头,起来啦,小陆今天也来接你上班吗?”

袁妈在客厅高高兴兴的摆弄着一个花瓶,里头插了一束火红的玫瑰花。今夏看了有点惊奇,随口问道:“哟,今儿是什么日子您这么有情调呢。这花打哪来的啊?”

袁妈有点娇羞地回答:“今儿是情人节呀,这是你杨叔一大早送来的。”

今夏在刷牙,差点没被一口泡沫呛死。

“师父这是怎么了?怎么突然开窍了?”

今夏几乎被雷晕了,自家师父和老娘两个人年纪加起来快到一百岁的人,居然还玩这种浪漫。

唉,她这个小年轻真是比不上啊比不上。

“咦,今天是情人节啊。”

今夏突然想起来,自己也是有男朋友的人,但是她好像完全把这事给忘了。

今夏咕嘟咕嘟漱完口,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暗骂自己脑子不记事。

这是她和陆绎在一起的第一个情人节,必须得好好的过啊。

今夏出门的时候,陆绎的车已经准时准点停在老地方等她了。

“抱歉抱歉,等很久了吗?”今夏匆匆忙忙地猫腰钻进车里,笑眯眯地把手里的大号保温杯递给他:“喏,给你煮的银耳莲子羹。”

陆绎微笑着摇摇头,像往常一样把身子探过去给她系上安全带。今天与往常不一样的是,他完成了整个流程后抬起头,轻轻在她唇上吻了一下。

今夏瞪大了眼睛,白皙的小脸顿时爆红。陆绎欣赏了两秒钟她震惊和害羞的娇态,才悠悠开口。

“袁警官,情人节快乐。”

今夏回过神来,用持续害羞状态的娇声回敬了一句:“你也是,情人节快乐。”

陆绎很满意的笑了笑,然后从驾驶位下面提出一个大盒子。

“情人节礼物。”

今夏第一次收到男朋友给的情人节礼物,受宠若惊地接过,十分惊喜地说了声谢谢男朋友。

打开一看,是一盒看起来就很贵的巧克力。确实很贵,今夏当时眼馋了好久,但是最后还是没舍得花这个钱。

不知道陆绎怎么知道她想吃这个的,今夏特别感动,眉开眼笑地抬眼看向他,他也正含情脉脉地看向她……

“咚咚咚。”

背后传来敲窗的声音。

今夏愣了愣,回头一看,车窗上映着一张她再熟悉不过的大脸,眉清目秀,一脸老实无辜。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今夏敢肯定,如果不是陆绎及时的堵住了耳朵,她的男朋友可能已经被她受到惊吓时本能的那一阵尖叫震成二级伤残了。

车外那人也被今夏尖叫时狰狞的表情吓得不轻,此时也是目瞪口呆。

那人不是别人,正是杨岳。

他今天起了个大早,跟自家老爸去花店挑了两束玫瑰,一束嘱咐人家送到女朋友上官曦那里,一束他陪着自家老爸送去给了袁妈。吃完早餐上班路上他发现手机落在家里,想不到折回家拿完出来在路边看到陆顾问的车子,他觉得有些奇怪,想着过来打个招呼……

他脸上表情变幻莫测,为什么陆顾问会在这里?为什么今夏会在陆顾问的车上啊!

尖叫完以后三魂归位意识回笼,今夏赶紧把车窗摇下来,凶道:“大杨你要死啊,干嘛把脸贴在车窗上?你想吓死小爷我吗?”

“姑奶奶,我是看到陆顾问的车,想过来打个招呼,鬼知道你会在车上啊……”

大杨的目光在两人之间来回的徘徊,可怜他老实巴交,实在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人一大早会搞到一起。

今夏一时失语,陆绎倒还算镇定。他心想着大概是瞒不住了,便开口道:“杨岳,我们……”

“我们是碰巧遇见的!”

今夏的声音又快又准地截断了他的话头。她呵呵干笑两声,道:“陆顾问刚刚路过,他看到我就顺带载我一程。”她此时无比庆幸自家楼下不能停车,所以她每天都只能走一段到大路上和陆绎碰头。

陆绎皱了皱眉头,不太赞同的看了她一眼。杨岳则是一脸困惑,看着一脸真诚的今夏,总觉得哪里不对却又说不上来。

“……是吗?”最后杨岳憋出了这两个字。此时,他的视线停留在了今夏手里打开的巧克力上。

今夏顺着他的视线看了眼,心中顿时警铃大作。她拿出当年上学迟到蒙老师时十八般编瞎话的能耐,继续干笑道:“你看,陆顾问对咱兄弟们多好啊,情人节担心我们收不到礼物,给我们买了这么大一盒子巧克力!我……我先替大家看一眼,呆会就拿去发给大家。呵呵……大杨,也有你的份呢。”

杨岳此时已经完全相信了今夏的瞎话,心中对陆绎的敬仰又上升了一个层次。

这位上司,不仅能力一流,工作态度一流,还如此礼贤下士,居然还为下属的情人节操心!真是好人,好人呐!

不过为什么陆顾问看上去不太高兴?杨岳有些奇怪,不过很快就释然了。

陆顾问本来就爱冷着脸,可能本来是打算给他们的惊喜,现在被提前拆穿了,所以不太痛快吧。

“大杨,你也上车吧,反正都顺路。”

今夏把盒子盖起来,呵呵笑着,脸上还在装蒜,其实心里在滴血。

她的巧克力啊,收到的第一份情人节礼物,她还没吃上一块呢,就要分出去了。这个大杨,早不撞见晚不撞见,偏偏……今夏郁闷得要命。

陆绎冷着脸打开了车门锁。

杨岳虽然迟钝,但也隐约感觉到车内气压不高,却又不知道如何拒绝,只好连连道谢着坐进车里。

一路上,三个人都无话。今夏心中一面庆幸自己机智化解危机,一面看向陆绎……她心中不自觉地咯噔一下。

陆绎脸色并不好看,嘴抿得紧紧的,好像……生气了。

唉,他特意给她准备的情人节礼物,确实不应该就这样随随便便地送出去……今夏沮丧地低头,她又有什么办法嘛。

她思来想去,还是休息的时候想办法哄一哄他好了。

刑警队的各位都觉得,委托今夏给他们发了情人节礼物的陆顾问今天有点低气压。

平常他心情好的时候都会春风和煦地跟他们打招呼,今天只是点了点头就板着脸进办公室去了,然后一上午都没再出来。

“大杨,今天你跟今夏不是坐顾问的车子来的嘛,怎么回事啊。”有八卦的人挨着杨岳打听情况。

“我不知道啊。”

大杨十分无辜地摇了摇头,被今夏暗暗瞪了好几眼。

你还不知道!都怪你!罪魁祸首!

今夏一上午都有些心神不宁,借着送茶摸进他办公室一回,偏偏师父在,他对她也很是冷淡。好不容易挨到了午休时间,他却跟着岑福出门了,还给她发了微信。

“中午有事,不用等我吃饭了。”

今夏抱着手机愣了一会,虽然他没说什么,但是她还是能感觉到他言语间很重的情绪。谈了几个月恋爱,他跟她说话都是调侃的温柔的,这么冷淡的跟她说话还是第一次。

她顿时就有点委屈了。

想在微信里跟他解释,写了又删,又觉得不知从何说起,最后只发了个“好”过去。

陆绎一下午都没回来,今夏追问他去哪里了的消息也没回。今夏沮丧地想着情人节闹变扭算怎么回事,见他对自己不理不睬也难受起来。那本来也不是她想的,干嘛怪她呢?

“今夏,晚上有约不?要不要一起去喝点?”

队里今夏的师兄吆喝着邀她,她本能地想拒绝,可是捏着手机,看着空空的回复页面,心里也生出一股火气来。

“我去。”

“啊,我想起来了。”

雨歇云收,今夏依然窝在陆绎怀里听他回忆那过去的事情。

“陆顾问你也太小肚鸡肠了,咱们吵架的事情记得清清楚楚。”今夏抱住他的脖子,疑惑道:“咦,我记得我去喝酒了。仿佛是喝醉了?后来的事情似乎没印象了……”

今夏的酒量其实真挺差的。一杯不倒,两杯精神,可是六杯七杯八杯下肚,看着还好,但其实已经晕晕乎乎了。

陆绎曾有一次有幸见识过她的醉态,从此以后明令禁止今夏喝酒。今夏记得她那天赌着气多喝了几杯,中间似乎跟他说了话,但具体的早就记不得了。然后她就两眼一抹黑睡了个昏天黑地。醒来以后发现自己在现在他们所处的这张大床上躺着。那是她第一次来这个房子。

“我倒是对你后头做的事情,印象深刻,毕生难忘。”陆绎笑得十分如沐春风。

今夏看着他的神色,紧张地咽了口口水。

“你刚刚说咱们试一次就能想起来……难道我……我轻薄你了?”

可她并没有酒后失身啊。

“不止轻薄。”陆绎悠悠道:“可以说是百般勾引。”

“怎么勾引?”今夏脸红,但实在有些好奇,遂不耻下问。

“你确定你还要问下去?”陆绎似笑非笑:“那我可不能保证待会会发生什么。”

“算了算了。”

狗腿子今夏见好就收,她明天还要上班,可不想再来一次了。

“那……你为什么后来突然不生我的气啦?”

她记得,第二天早上醒来,陆绎已经不生气了,给她端了醒酒汤来喝,还做了早餐。

那时候她问:“你不生气了?”

陆绎说:“这事儿翻篇了,咱们不提了。对不起,我不该不理你的。”

既然他先道歉了,她当然不会再揪着不放。后来追着他问,他也不肯说,神经大条的今夏过了一段时间就把这个小插曲抛诸脑后了。

直到今天。

“该收的利息收了,该解释的解释了,就没什么好生气的了。”陆绎说完伸手拉灭了床头灯,把自家老婆一搂。

“睡觉。”

“哎……你说清楚呀,你你你,把我好奇心勾出来了又不说完,我怎么睡得着?”

“小心好奇心害死你这只野猫。”

“我怎么……怎么就是野猫啦?”

“你不是野猫?那你看看我背上的红印子是谁挠的……”

“那是……”

没斗几句嘴,困意来了。今夏今天确实有点累了,陆绎抱着她又舒服,她小小打了个呵欠,话还没说完,就已经睡过去了。

陆绎抱着她,又想起一年前那个情人节的晚上。想起她仰起头来吻他的样子……

陆绎忍不住微笑。

“睡吧。”

“陆绎……你不要走……”

“你躺下睡觉,我给你煮点醒酒汤。”

那天陆绎从那群喝得东倒西歪的同事里把今夏抱回来,其实心里还是挺生气的。

三令五申不许她自己去喝酒,她倒好,玩得尽兴。

看她这个样子回不了家,他把她带回自己偶尔会来住的公寓里。

万幸的是今夏喝多了倒是变得很乖,只是话多,还黏人。他把她放在床上,她却拉着他的袖子怎么都不让走。

“陆绎,你还在生气?”她醉眼朦胧的看着他,一双大眼睛里已经有濛濛水雾。

“我没有。”

“你就是生气!”今夏委委屈屈的扁着嘴,一脸泫然欲泣的样子:“我错了嘛,我不该把你送我的巧克力随便分给大家。但是……但是你也凶人家一天了,为什么还生气呀……”

陆绎第一次见她这个样子,娇娇软软的,这样的委屈可怜。他本来确实有点生气的,但是看到她这个样子,什么火气都没了。

“我气的不是这个。”

他坐到床边边上,握住她的小手,像家长给小朋友讲道理一样地温声道。

“巧克力发掉了我可以再给你买。我气的是,你不肯在别人面前承认我。为什么?是你不够喜欢我?还是你觉得我做你男朋友很丢脸?”

“不,不是的。”今夏委屈地抽着鼻子,小声道:“我是怕你觉得我丢脸。”

“为什么?”陆绎有些诧异:“你是我女朋友,未来的老婆,我怎么可能这么想?”

“你看啊陆绎,你这么好,我却普普通通的。万一你后悔了,不想跟我在一起了,我也没有办法……”

“我不好。”

今夏被陆绎突然的出声吓了一跳,酒后脑子不够机灵,一副呆呆的样子。

陆绎伸出双手,捧住她的脸,一字一句认真道:“我真的不够好。我脾气不好性格不好也不够浪漫,所以以前都没有女孩子愿意跟我谈恋爱。”

“遇到你我特别特别开心。袁今夏,你真的特别好,不要怀疑自己,因为你特别好,我才一眼就喜欢了你,听到了吗?”

陆绎一向在感情方面是不擅言辞的,说出这一番话已经是极尽了温柔。今夏虽然喝了酒脑子是懵的,但是听到他的话,还是忍不住感动得鼻酸。

虽然今夏总是大大咧咧的,但她从小就是个特别知足特别清醒的人。

她知道她不是言情小说里有金手指的女主角,所以对于那些太美好的她得不到的东西,她总是很小心地不去触碰。

和陆绎在一起,是她小心的人生里第一次忍不住的出格举动。他那么好,本该离她很远很远。

“今夏,我们一定会结婚的。”

他的声音那么温柔又坚定。今夏突然想起来她曾经的梦里,似乎也有那么一个声音。

“我这辈子唯一想娶的女人就是你,袁今夏。”

但这次,不是梦啊。

她笑起来。

她可以相信他的,对吗?

今夏抬起脸,主动地,深深地吻他。

“情人节快乐,陆顾问。”

袁今夏确实大有能耐。

陆绎怀抱佳人,咬牙切齿地这样想道。

刚刚今夏突然撞上来吻他,他们唇齿间蔓延着酒的香气,几乎把他都熏醉了。他们深深的拥抱,缠吻……

然后热吻似乎就难以满足了。

今夏比他心急,一双小手开始不安分地乱摸乱碰,勾出他一身的火气来。他要去捉那作乱的手,那手却提前一步十分灵活地滑入他半开的衣襟……

看来,偶尔让她喝一次酒也没什么不好……

陆绎几乎在她的逗弄下沉沦了,意乱情迷箭在弦上就要反客为主之时,今夏却酒意上脑,困倦袭来。

她松开手,小小的打了个呵欠。

“不玩了,睡了。”

“……?”

陆绎眼看着她从自己身上滑下来,翻了个身,裹上被子以后再无动静。

几秒钟以后,今夏已经呼吸均匀的酣然入睡。陆绎还没缓过劲来,静静地看了她一会,估计她不到天亮不会醒来,才起身去洗澡间冲凉。

再也不许她喝酒了!

陆绎看向怀里熟睡的今夏。

他家的这位活宝,从来就没有到了点吃不下睡不着的时候。想到一年前那个晚上她撩完就跑的可恶样子,他都有点忍不住想把她再揪起来狠狠欺负回去。

不过,看她睡得无辜,他实在是舍不得再去打扰。最后也只是在她额头上印下一吻。

“陆太太,这一笔,我记账上了。”


*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认真评论!真的真的爱你们(⑉°з°)-♡

评论(45)

热度(594)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