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崽崽翻我牌了吗

佛系磕糖,随缘更文
依然喜欢朱一龙

【绎夏】劝君怜取眼前人

*假如陆绎和心智退化的陆.小朋友.绎在梦中相遇

*看了国超给过去的自己打电话的视频突发奇想的一个半夜小脑洞

*ooc预警!

陆绎睁开眼睛的时候,感觉头有点痛。

这两日天凉了,他忙于公务没在意,便得了伤寒,断断续续发起低烧。今夏给他熬了浓浓姜汤,半心疼半埋怨地数落了他半天,盯着他喝了汤喝了药睡下才放下心来。

陆绎慢慢从床上坐起来,扶着钻痛的头靠着床沿醒神。

今夏并没有睡在身边,他有些担心起来。说起来不会有事才是,她就在家里呢。但他看不见她,心还是慌的。

“你是谁啊!”

有声音从门口传来。

即使头疼着陆绎还是能听出来这声音的不对劲来。虽然质问声有点露怯,带着收不住的少年气,但是他还是熟悉。

太熟悉了。

陆绎松了手有些错愕地抬起头来。面前那人站在门口,也无辜又惊愕地看着他,嘴里还在轻飘飘地滚出没说完的半句话:

“为何在我房间……”

万籁俱寂。

这打扮,这眉宇间倔强要强的少年神色,这同他一模一样的一张青年的脸……

陆绎只觉得头更痛了,怎么都没法解释这事儿。

站在他面前的这人,似乎是当年中了那奸滑老道计心智退化的他啊……?

“你来坐。”

陆绎乘着陆十三发愣的功夫,强行把他按到椅子上坐下。

两人对视了一会,俱是尴尬。

陆十三满脸都是戒备和疑惑,皱着眉头看着他,一副少年故作老成的样子。陆绎也不自在,想了想,他把桌上今夏给他备的点心茶水都往陆十三面前一推,清咳一声。

“吃点东西。”

陆十三谨慎地摇摇头,道:“我不吃。”但看见桌上摆的是他最爱吃的栗子酥,他又忍不住有些动摇,想了想,还是问道:“你是谁?为何长得和我一模一样,还在我的房间?”

陆绎沉吟了片刻,虽觉得这事儿扯得十分叫他难以启齿,却还是照实跟他说了。

“我是……陆绎。二十五岁的陆绎。”

那面前的人听了惊地站起来,十分不敢置信,但还是强压下自己语气的惊慌:

“你……你说是就是啊!你可有什么凭证?”

“……你爱吃栗子酥。”

陆绎抬头起来,与他对视。

“因为栗子酥是娘亲最会做的点心。这酥看起来简单,做起来却又累又麻烦。以前你练完剑,或者箜篌弹得好,再或者夫子表扬了你,娘亲都会做上一盘奖励你。”

“有一次,你吃酥吃撑了不克化。娘亲心疼得要命,数落了你半天,最后自己红了眼睛。”

“从那以后,你就知道,即便是小病小痛,但在乎你的人总会为你伤心。”

陆十三听了陆绎的话,神情有些迷惘。

“……是呀。”他愣愣地,轻轻地说:“可娘亲死了。”

“没人在乎我了。”

“有的。”

陆绎神色温柔,他的声音亦轻,却透着无限缱绻。

“有人在乎你的。”

“谁?”

“你身边的人,岑福,丐叔,林姨,谢霄,蓝道长……还有袁捕快,她最在乎你。他们都在乎你。”

“可是……我都不认识他们。”

“你忘记了一些事情,但是你要记住,他们是对你好的人,你要信他们,对他们更好一些。”陆绎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嘴角含了一点笑:“尤其是袁捕快。”

“她呀。”陆十三有点不以为然:“今天冒冒失失的闯到我的房间里来逼我喝药。真是奇怪,我的手绳不知为何在她那儿。”他伸出手来,有点得意的说:“喏,我要回来了。”

陆绎笑笑,伸出手去给他看。腕间并没有手绳的影子,陆十三惊讶地问:“你的手绳呢?丢了?”

“我的手绳,在袁捕快那儿。”连着他的心一起。

“这是为何?”陆十三急了:“你……我把这手绳视之如命……”

“对她好点。”

毕竟此时他心智尚小,与他谈爱恐不知所云。陆绎只得换了言语与他解释,言语里犹有笑意:“袁捕快是这世界上对你最好的人。她会给你做栗子酥吃。”

“不,娘亲才是。”陆十三的声音低下去:“娘亲豁出了她的命来护着我,娘亲才是这天底下最疼我的人。”

“袁捕快为了你,也可以豁出命去的。她对你的好,不比娘亲少一点儿,所以你多听听她的话。”陆绎的声音极尽温柔:“娘亲不在了,但是这世界上还会有人,对你好,爱你,疼你,怜你。你还有爹爹,还有你的朋友们,还有她陪着你,什么都别怕。”

“你不知道,袁捕快这个人,看着溜须拍马的。其实为着你,已经豁出去好几回……”

“她总说我是她的金甲神人,这辈子都离不了我了……其实,是我离不了她啦。这辈子,我都得缠着她了。”

“咦?”

陆绎从自己的回忆中抽身的时候,身前已经没有了那人。

他突然觉得困,头又有些疼了。人晕晕乎乎的,也分不清是梦还是现实,便趴在桌子上睡着了。

天亮了。

陆绎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头已经不疼了,也不烧了,不打喷嚏了。他依稀记得昨天和陆十三说话来着,是梦吗?他习惯性抬了抬手,却没抬起来。低头一看,今夏窝在他手边打盹儿。他一动,她就醒了。

“大人,您醒了?”今夏高兴极了,跳起来探了探他的额头,笑道:“烧退了。”

“大人,一个冬天您都风寒两回了,一发烧就说胡话。对了,昨天我不在房里,您还梦游了您知道吗,我回来的时候你就趴在外头的桌子上,我叫您您也不醒,睡得死沉死沉的,嘴里一会念叨娘一会念叨我的,折腾了大半夜……哎呦喂……可把我吓死了。亏得后面好些,不然我都要半夜去敲姨的门了。下回您去办公,我定要将您裹成粽子……”

陆绎注视着她,含笑听她一面给他掖被角一面嘴碎地念叨。今夏被他看得不好意思,便脸红道:“是不是我话太多吵到你了?”

“没有。”陆绎伸出手来握住她的手,柔声道:“夫人说话很好听,我还要听一辈子。”

“大人,您……”今夏被这突如其来的情话弄得面红耳赤,她傻笑了几声,便抽手出来捂住发烫的脸:“我给您弄栗子酥去。”

陆绎笑着点点头,又很认真地看着今夏,轻声说:

“今夏,别担心。我以后一定很小心,不叫自己生病了。”

今夏听了,十分惊奇于他今天如孩子似的乖巧。她觉得十分可爱,便俯身在他脸颊上吻了一下,欣喜道:“今天怎么这么乖啊,嘴这么甜,奖励你多吃几块栗子酥好啦。”

“不要栗子酥,要更甜的东西。”

“更甜的东西?”

“就像你刚才亲我那样,不过要比那个更甜一点……”

今夏,我们还有长长的一生。我不会再让你担心了。

“大人,您醒了吗?”

今夏敲了敲门,听到里面大人叫“进来”的声音。她推门走进去,刚睡醒的陆十三刚刚漱完口,正穿着白色中衣坐在床沿上揉眼睛。她觉得可爱极了,心里喜欢得不行。虽然这个半大少年心性的大人有点凶,但还是很有意思的嘛。

“大人,您昨天胃口不好,卑职听岑福说您爱吃这个栗子酥,就借了厨房给您做了点。卑职尝过了,虽然比不上京城的手艺,但还是不错的,您……尝尝?”

今夏献宝一样地捧着那几块酥,心中其实也没底。陆十三毕竟不认识她,对她戒备也是有的。

只是他戒备她,她心里总有些不是滋味,她也不知这是怎么了。

陆十三听见栗子酥三个字,想起什么似的愣了。

见他看着那酥半天没反应,今夏有点失望,但还是打着哈哈要收回手来,不料他一把握住了她的手腕,在她目瞪口呆之下,取了一块糕点,慢慢地吃。

“好吃。”

他有点狼吞虎咽地吃完一块,又拿了一块,神色看上去似乎……有些感动?

今夏愣了愣,看他吃得香,不由自主的高兴,笑着说:“大人慢点,又没人跟你抢。”

陆十三大口咽下嘴里的糕点,抬头看着她,目光澄澈。

“袁捕快,栗子酥很好吃。”

他起身,伸出手来摘了手绳,细心地绑在她瓷白的腕上,认认真真的看着她的眼睛,道:

“今后,没有我的允许,不许摘下来。”

陆十三回想着昨天那个奇怪的梦里,最后听到那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人说的话。

“你不知道,袁捕快这个人,看着溜须拍马的。其实为着你,已经豁出去好几回……”

她好像真的挺好的,他那么凶她,她还给他送来了栗子酥。

罢了,就对她好点吧。

今夏目瞪口呆,昨日还喊打喊杀地把这手绳抢回去,隔了一晚上怎的又给她戴上了?

今夏心想,看来大人是真的很喜欢吃栗子酥啊。



*感谢大家的红心蓝手~爱你萌!

评论(13)

热度(346)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