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崽崽翻我牌了吗

佛系磕糖,随缘更文
依然喜欢朱一龙

【小北×陈念】曾经年少的我们

我入狱以后发生了很多事。

比如妈妈在我出事以后已经不去卖三无产品了,她在家附近找了几份零工,慢慢打工还债;

再比如小北出狱了,他判得很轻,出狱那天我妈去接了他。

出狱以后小北不再天天打架混日子,来看我的时候他跟我说他找了一份修手机的活,一边打工挣钱,帮我妈还债,一边读书自学,和我妈一起等我回家。

“陈念,现在的每一天,我都很努力。等你回家的时候。我们就能一起去北京了。”

隔着玻璃墙,我能看到小北眼睛里充满了对我们未来的期待。

探视时间结束的时候,狱警领着我往回走,我悄悄回头看,小北就站在我身后,朝我挥了挥手。

我庆幸我最终还是听了郑易的话。

自首前,我曾经不止一次的想过,如果我不管不顾地去了北京,我的人生会是什么样?

小北说过,只有我赢了,他才不算输。我不会辜负他,我会认认真真学习,实习,工作,像每个平凡人一样,带着小北的那份,好好的生活。在没人知道的夜晚,或许魏莱摔下台阶生命定格的那个瞬间会成为纠缠我一生的梦魇。我可能会不安,会恐惧,情绪无处发泄的时候,我发现那个会抱住我的人不在了。

我想去看他,就会暴露我们之间的关系,所以我不能。

他会过着什么样的生活?

他会像郑易说的那样,被人欺负吗?

他会想我吗?会不会有一天,我们都不再年轻的时候,他会恨我?

眼前闪过和小北在一起的每个瞬间,我难过到几乎无法思考无法呼吸。

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和他并肩承担。

小北足够爱我,也足够勇敢,我不能这么自私,让他一辈子生活在黑暗里,替我承担一切。

有一天,我们一定可以光明正大的牵着手,走在阳光下。

出狱了以后我又参加了一次高考。

高考那天,我背着书包奔下台阶,又感觉到了那股让我安心的气息。小北还是像以前一样跟在我后面,一直送我到考场门口。

考场外面围满了考生和送考的家长老师。已经有考生陆陆续续走进去。我回头,看到小北在远远地注视我。我朝他眨眨眼,他也眨眨眼。

我穿过挤挤攘攘的人群,转身向他跑去。

小北惊讶地看着我。

“抓到你了!在后面做什么?”

我抓住小北的手,我感觉到他手心在出汗,看上去他好像比我这个考生还紧张。

“你……你干嘛?”他一边试图把手从我手中抽出来,一边紧张地环顾了一下周围,发现并没有人在注意,才松了口气:“不是说了吗,这样对你不好……”

“我不在乎。”我笑着捏了捏小北的手,认真地问:“小北,你相信我吗?”

小北没有再试着躲闪,他笑起来,摸了摸我已经很长的头发。

我抬头和他对视,我看到他的眼睛告诉我,我相信你。

这是属于我们俩的默契。

我松开他的手,挥挥手,向考场飞奔而去。

我知道,无论什么时候,我回头,都有他在。

“陈老师,我到家了。”

我回过神来,小姑娘还怯生生地拉着我的手。我笑着摇摇头,果然年纪大了就是容易陷入到往事中去,明明已经是五年前的事情,明明五年没有回到那个小城,但是那些场景,那些人,那些他带给我的安心和温暖,一丝都没有淡化。

“噢,好。快回家吧。”我松开她的手,怜爱地摸了摸她的头。

“陈老师,那个一直跟着我们的人,是你认识的人吗?”

我回头看了一眼,小北站在阳光里朝我们微笑。

“他是一直在保护我的人。”

我们在北京有了一个家,就像我们规划的那样,他和我妈开了一个店,我毕业以后,就在学校教孩子英语。

小北很喜欢“我们生活在阴沟里,但有人依然仰望星空”这句话,所以我们住的地方有一面很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外面很广阔的天地。虽然小北经常抱怨,北京的雾霾太重了,根本看不到星星,但是我们还是很喜欢一起坐在那里看风景。我们并肩坐在那里,就觉得有无限安心的力量,可以让我们一直向前闯。

我们说好了,我保护世界,他保护我。

拨开层层乌云,我们终于看见了阳光。

我们终于手牵手,并肩走在阳光下。

评论(4)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