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崽崽翻我牌了吗

佛系磕糖,随缘更文
依然喜欢朱一龙

【绎夏】他们的爱情

*绎夏在21世纪的故事

*面冷心热上司陆绎×可爱菜鸟小刑警今夏

团建的那天,加班加点办案了几天的岑助理由于被家里人拖去相亲不幸缺席了。因此岑助理没能看到跟了几年的冰山上司理直气壮地说“照顾自己女朋友有问题吗”并给女友端茶送水表情和煦如沐春风的名场面。

说回岑助理的相亲宴。由于岑助理在感情方面过度大条,相亲自然是再一次失败了。

其实要怪还是得怪陆绎。

岑福本来就在感情上迟钝,跟着陆绎混了几年,处理事务的能力愈发长进,但感情的事情也越发不挂心了。他对自己的上司有一种盲目的崇拜,故而在谈恋爱方面也向母胎单身一心搞事业的上司看齐。

家里面人问起来,他就理直气壮地回:人家陆顾问都没谈恋爱呢!

第二天,岑助理咬着面包片踏着轻快的脚步上班去,在警局门口迎面碰上了手挽手的上司和小袁同志。

既然昨天已经公开了,今天陆绎接今夏上班也就没再提前放她下车。车子开到局里停了,陆绎直接把小女朋友牵下来。

先前偷偷暧昧固然刺激,但好几个月已经过足了瘾。两个年轻人谈恋爱嘛,其实总是想向全世界炫耀他们有多相爱的。

今夏下车的时候手上拿了个三明治一路啃。其实她已经吃过早餐了,但是她给陆绎买早餐的时候又看上了这个三明治。走到门口的时候还剩最后一口,今夏实在是吃不下去了,又不想浪费,便习惯性地伸到男朋友嘴边。

“啊——”

陆绎自然地张嘴把她吃剩的三明治解决了。今夏眉开眼笑地把手里的包装纸丢了,拍拍他的头说了声“乖哦”,像在拍她养的小宝宝或者大狗狗。

岑福此时正走到门口,把眼前的一幕尽收眼底。袁今夏居然拍了陆绎的头!这不是在老虎嘴边拔牙么?!

但是他很快就发现陆绎没有生气没有骂人没有黑脸,并且还笑得像个刚吃了糖的小朋友。他还注意到自家上司牵着那个小年轻刑警的手握得更紧了一点。

岑福目瞪口呆,大张着嘴,连咬了一半的面包片掉在地上都不知道。

陆绎和今夏已经走到了他面前。

“啊,岑助理!”今夏惋惜地看着地上那半片面包:“面包掉了。”

面包掉了算什么?岑福觉得自己幻灭了。

——他视作事业榜样不耽于情爱的上司,居然在他请假的时候……

恋!爱!了!

岑福来到队里以后,立刻有八卦的兄弟凑上了跟他说了昨天晚上的盛况。

“岑助理,陆顾问真是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啊。”那人还十分感慨:“居然一下子就把我们队唯一的小师妹拐走了,真是高人啊。”

岑福黑着脸暗自腹诽,到底谁是高人啊!?

岑福跟陆绎是大学同学,大三的时候大学生征兵,两人同年入了伍。在部队呆满一年出来,岑福接着念书,陆绎却已经迅速结了课业提前毕业,出国一年拿了硕士回来。

同样的五年,陆绎就是能跟旁人不同。因为他比别人更勤勉,从来不屑陷于红尘琐事。他一向以陆绎为榜样,心中极为欣赏他的行事和处世态度。

现在倒好,一个袁今夏,瞬间把他拉入万丈红尘。

他有点不太明白,今夏虽然是有些能力,但到底年纪轻。一个娇娇软软的小姑娘,怎么就入了上司的法眼呢?

事出突然,岑福心里虽然有点转不过弯来,也没有阻拦人家热恋小情侣的道理。毕竟上司虽然对恋情毫不掩饰,但是工作起来依然认真高效,没怎么被恋情耽误。

时间过得挺快的。大年二十九的晚上,忙了一整年,总算要等到公休了。

陆绎的习惯,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和岑福出去喝两杯,无关工作,只是聊一聊一年来的生活。两人虽然是上下级,但更是至交好友。陆绎看着冷面冷心,其实最重情义。一路扶持走了这么久,在彼此心里的信任和地位几乎就像孪生兄弟了。

“哎,少倒点。”今年陆绎倒是一改往年一醉方休的气概,伸手去拦岑福倒酒的手。岑福看向他,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女朋友管得严。”

岑福隐约知道这段时间两个人已经住到一起了,似乎过年就要见过双方家长。其实算算他们调到这边也不过一年多的时间,两人居然已经发展到谈婚论嫁的地步。

他心里还是挺祝福的,只是觉得不可思议。他自认为还是挺了解陆绎的,虽说外冷内热,但是没想到热得这么快,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

“头儿,你决定就是她啦?”岑福有些半调侃地问陆绎。

“嗯,决定了。”或许是想到女朋友觉得甜蜜,陆绎的嘴角就没有压下来过,他拿酒杯和岑福碰杯,但也只是轻抿了一口。

两人又聊了些别的话题。即便每回喝得都挺少,但酒过三巡又三巡,两人都是微醺。于是话题又绕回感情上。

陆绎劝岑福不要抗拒相亲,说到他和今夏也是相亲在一起的。

岑福八卦之心熊熊燃烧,往日一直不敢深究,酒壮怂人胆,他看着陆绎,直头直脑地问:“头儿,你喜欢那小姑娘什么啊。”

陆绎愣了愣,笑了。岑福这小子,虽然平常一脸不动声色,但是实际上心里的小九九多着呢,估计早就想问了。

他也有点醉了,提到他家小姑娘,他就忍不住想要炫耀啊。

陆绎抿了口酒,慢吞吞地开口。

“过了年我就快二十五岁了。你知道我爸妈的,一直都忙,其实陪我的时间很少,也不怎么表达。但是今夏不一样,她这个年纪的小姑娘,总是把爱和喜欢挂在嘴边,或者用行动去表达。我以前不知道我喜欢的是这样子的,但是跟她在一起,我觉得很幸福。”

“遇到她之前,我从来都没想过谈恋爱。我以为我拖无可拖以后大概就是按我爸妈的安排找个门当户对的女人,结婚,生小孩,然后一辈子就这样过去了。”

“但是,我遇到今夏了。一开始只是觉得她有意思,后来才发现,我是真的很喜欢她。喜欢她是没有理由的,只是因为跟她在一起很开心,有家的感觉。”

“她不仅是我的软肋,也是我的盔甲。”

陆绎抬起眼睛看着岑福。陆绎一向话少,岑福第一次听陆绎说这么多感情上的事情,他虽然很迟钝但是也能感觉到,陆绎每次说到今夏的时候,眼睛里有幸福的光芒闪烁。

看来是真的捡到宝了啊,头儿。

岑福感慨万千,听着陆绎娓娓道来地讲他的爱情,岑福心中不知怎的突然升起万丈豪情。

头儿这样的冰山木头人相亲都能成功,他凭什么就不能啦?

等到过了年,他马上请他老妈帮他安排,不信他在爱情上追不上头儿的步伐!

他举起酒杯跟陆绎一碰:“干杯,敬头儿跟嫂子的爱情!”

陆绎这次大笑着没再推辞,两人相对,酒杯相撞,一饮而尽。

最后两个人还是喝大了。

陆绎预料到要喝酒,就没有开车。岑福还是清醒,叫了代驾来开车。

先送陆绎回家。陆绎已经东倒西歪,快到家门口的时候,一向酒品好的他突然闹着要自己老婆来接。

陆绎喝多了倒像个小孩,给今夏打电话都是撒娇的语气:“老婆老婆你在哪里,老婆我想你了,老婆快来接我回家……”醉态可掬的样子连岑福都觉得有点可爱,估计电话那头不许他多喝的今夏也不忍心凶他了。

车开到小区楼下,今夏已经等在那里。岑福扶陆绎下车,看到今夏迎上来,估计是出来得急了,刚洗的头发吹得半干柔柔披在肩头,看起来居然颇有几分女人味。

岑福迷迷糊糊想起来他们刚到警队的时候,那会整个警队都因为某特大悬案焦头烂额,这个小姑娘把头发一股脑地盘起来,大大咧咧地跟一群大老爷们一块埋头工作,经常去现场搞得灰头土脸回来不收拾。那时候估计大家都把她当个小伙子用呢。

自从谈恋爱以后,假小子似乎也会每天化点淡妆,平常也变着法子折腾自己的头发了。

岑福又想到刚才陆绎半醉时细数的那些甜蜜时刻,再一次感叹,爱情的力量真伟大啊。

“谢谢岑助理,我把陆绎领回去了,你也早点回去休息吧。”

岑福回过神来。思绪翻涌间,今夏已经诚诚恳恳跟他道了谢,把陆绎的手搭到自己脖子上,扛着他准备往回走了。

岑福担心今夏扛不动一米八几喝多了的大男人,就在原地目送了他们一会儿。奇怪的是刚才还在闹的陆绎见了今夏,倒变得乖巧了。估计是搭在她脖子上的手摸到她半干的发,陆绎突然像闹脾气的小朋友一样往前冲,今夏差点搂不住他。

“陆绎你干嘛!给我好好走路!”

大灰狼喝多了一时没有回应,色厉内荏的小白兔开始张牙舞爪:“叫你不要多喝,把我的话当耳旁风是不是?还横冲直撞的,要是摔了怎么办……”

“谁让你不吹干头发出门的,你不听话!这么冷,我担心你感冒嘛!”

陆小朋友不甘示弱,很委屈很无辜但是也很大声地回嘴。

今夏听了就笑:“陆小朋友呀,你今年几岁呀?你喝醉了还真可爱呀,早知道不给你禁酒啦……”

几句话的功夫,两人已经进了公寓楼,然后走进电梯,听不到他们说什么了。

岑福转身坐进了车里,突然发现自己在笑。

一直以来大家都觉得陆绎是神仙下凡,什么都好得叫人赞叹,但就是不食人间烟火。到了二十四岁谈上了恋爱,这位下凡的神仙终于沾到了人间的烟火气,变得越来越像个普通的人啦。

突然发现上司谈了恋爱,也没什么不好呀。

评论(67)

热度(768)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