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崽崽翻我牌了吗

佛系磕糖,随缘更文
依然喜欢朱一龙

【绎夏】情敌什么的最讨厌了!

*绎夏现代衍生,ooc预警

*恋爱后的腹黑幼稚上司男友陆绎×机智乖巧刑警女友今夏

“今夏,这段时间来得挺早啊,都有点不像你的风格了。”

陆绎一出电梯就看到自家小女朋友跟同事在打着哈哈:“最近突然觉得咱们身为人民公仆,还是得兢兢业业一点嘛。”转头看到陆绎走进来,小姑娘立刻眉开眼笑。

“陆顾问,早啊。”

基于他上司的威严和令一干刑警不得不佩服的工作效率,其他同事也都纷纷站起来恭恭敬敬向他问好。

要是以前陆绎总是点点头就进办公室去了,但是最近他都会冲他们笑一笑,说声:“早啊。”然后悄悄瞟一眼今夏的反应再离开。

其实没什么悬念,她必然是笑得春风得意心花怒放。但是他每次看到她的那个样子,也会觉得心情明朗,看着那些棘手的工作都觉得无比顺眼。

陆绎进办公室前耳尖地听到同事们在外面带着疑惑的八卦声。

“最近陆顾问好像心情很好。”

“不会是谈恋爱了吧。”

陆绎和今夏听到以后都忍不住偷笑。

恋爱使人甜蜜,恋爱使人容光焕发。

恋爱中的的袁刑警放弃了赖床的时间早早起来给男朋友做早餐。恋爱中的陆顾问拒绝了岑助理每天的接送服务给女朋友当起了专车司机,顺便在车上收取每天的早安吻。

恋爱真甜啊。

虽然早晨的恋爱时光是甜蜜愉悦的,但是工作任务却一点都不轻松。

其实原本刑警队手头只剩几个案子的总结收尾工作了,但是早上十点多的时候,杨队突然接到了电话,有个挺严重的现场需要他们跑一趟。

杨队长临时调派了去现场的人手,陆绎作为特别顾问和他一起领队。安排完任务又想了想,朝今夏温声道:“今夏也走一趟,跟着陆顾问好好学学。”

今夏甜甜应了声,心中感动。还是自家师父对她最好了。不管什么时候,只要有案子,师父必定第一个叫她去接触,她的机会甚至比大杨的还要多得多。

从小到大杨程万都对她特别看顾和维护,教她专业知识也教她做人,在今夏心里师父一直充当了她缺失的父亲的角色。

行动组是上午十一点出的门。原本以为最晚下午就能回来,去了才发现这次的现场比想象中惨烈,搜证取证的任务颇为繁重。花了一个下午,好不容易才把现场清理了个七七八八,从现场出来时天已经黑了。草草吃了晚饭,全队人马又赶回局里开了个会,散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多。

“陆顾问,不走吗?”杨队长收拾好自己的公文包,准备回去再接着整理资料,走的时候却发现对面办公室还亮着灯。

“哦,杨队长,我再看看这几份资料。杨队长今天辛苦了,先回吧,明天见。”陆绎抬起头,很客气地回了几句。

杨队长点点头,眼神中流露出赞许之色。倒真是个勤勉上进的人,难怪办起案来如此熟练老辣。

虽然看似他们二人在队内是平起平坐,但陆绎的地位其实是在他之上的。对此杨队长心服口服,这位年轻人能在这个年纪就做到这种程度,决不只是靠家里的关系。

“咦,今夏,你也不回啊。”大杨疑惑道:“最近你来的这么早,走得又这么晚,怎么突然觉悟这么高啦?”

“不把今天的案子整理完我回去肯定睡不着,与其回家熬,不如熬完回家。”今夏头也不抬奋笔疾书:“你跟师父先走,我晚点回。”

杨队长欣慰的看着今夏认真的样子,这孩子认真起来,真是跟里面那位一个神态。这么想完他自己都愣了愣,怎么不知不觉把这两个人放一起比较了。

陆绎看完资料已经是深夜,走出办公室才发现外面的灯还亮着。走近一看,今夏呼吸均匀,安静地趴在工位上睡着了。陆绎把自己手里的大衣给她披上,找把椅子坐在她旁边观察她,忍不住微笑。

有时候她早起太困了在他车上打盹也是这个样子,可爱得不行。

她皮肤白,脸上带一点婴儿肥,白炽灯照着就像易碎的白瓷一般清透,让他忍不住想去碰一碰,掐一掐。仿佛有魔咒牵引一般,他伸出手去……

“啊啊啊那就是黑猫警长!啊啊啊那就是黑猫警长……”

今夏稍显幼稚的手机铃声在此时非常不合时宜的打断了这片刻宁静。

陆绎如梦初醒地收回了自己的魔爪,今夏也被铃声蓦然惊醒。

“哎?你怎么在这里呀。”

今夏的声音带着刚睡醒的软糯,她睡眼惺忪地满桌摸她呱呱乱叫的手机,却怎么都摸不到。

“这里。”陆绎看着她没头苍蝇一样的乱找,无奈地从她半开的包里把手机摸出来递给她。他瞟了一眼手机显示屏上的名字,脸色微微一沉。

谢霄。

他隐约记得在办公室里听同事们提起过几次这个名字。今夏的发小,他的情敌。

今夏迟钝地对自家男朋友的小情绪无知无觉,冲他甜甜一笑,拿过手机接通了电话。

“大半夜的打电话,你有毛病吗?”今夏的口气非常呛,估计电话那边谢霄也噎了一下。陆绎十分满意女友的态度,脸色稍霁,伸手摸了摸女友的发顶。

“谢圆圆,你最好是有正事找我。”今夏自然地挽住他的手臂,冲电话那头懒懒地威胁。

谢圆圆?还有昵称?

今夏平常总是陆顾问陆顾问地叫他,有时候被惹急了就连名带姓叫他陆绎,但是一直以来都没有什么昵称。

凭什么谢霄有他没有!陆绎危险地眯起眼睛,不满地凑过去,在今夏小巧的耳垂上轻轻咬了一口。

今夏被吓了一跳,转过头看了眼自家男朋友。

唔,脸色不对。

今夏是多机灵的人啊,自家男朋友她还不清楚么?在外人面前一副什么都无所谓的样子,在她面前简直就是八岁小朋友、小气鬼、大醋缸。每次看到这样的他她都觉得新奇可爱,特别反差萌,所以平常她也会故意逗一逗他。

不过逗过了头可就不好玩了,到时候他真的吃起醋来她实在顶不住呀。

于是今夏马上正色,对着电话那头恶声恶气。

“我警告你,我现在是有男朋友的人了,别随随便便来找我噢。以后有机会了介绍你们认识。就这样,挂啦。”

把手机丢在桌上,今夏转过身子面对着陆绎,嘻嘻笑着用两只手去掐他的脸。

“小气鬼,小气鬼,喝凉水。”

“我就是小气鬼。”

陆绎气呼呼凶巴巴地瞪着眼睛看着一脸得意的今夏,突然伸手制住在他脸上作乱的两只小手,往前轻轻一拽。今夏还没反应过来两只手就挂在了他脖子上,他乘机抱住她的腰,把她一把搂到怀里,鼻尖抵着她的鼻尖。

“现在,小气鬼要收利息了。”

说完趁她脑子还在断电,深深吻下去。

陆绎送今夏回家的路上,突然想起来昵称的事。

“你为什么叫他谢圆圆,叫我陆绎?”陆顾问天人交战了很久,才很傲娇很变扭地问出这句话。

今夏愣了愣,大笑出声。

吃醋的陆顾问也太可爱了吧!

察觉到陆绎不善的目光,今夏强忍住笑意,认认真真回答道:“因为谢霄小时候很胖啊,圆圆的,所以我从小就这么叫他。”他还在开车,她不敢造次,只是凑近了他一点,小声问:“陆顾问也想要昵称啊?”

语气三分调侃七分笑。

陆绎有点恼羞成怒,半晌才闷闷地说:“不稀罕!”

今夏长长的“哦——”了一声。车已经开到她家门口了,陆绎停下车来,习惯性地帮今夏解开安全带。今夏看着他近在咫尺的俊脸,伸手捧住,用力地亲下去——

陆绎呆住了。今夏睁开眼睛,看到他的脸从耳朵尖尖红到脖子根。

难得看到活得像仪器一样精密的他大脑断电的样子,原来自己主动一点对他杀伤力这么大啊,今夏窃喜。

“晚安咯,男朋友。”

今夏推开仍然在呆滞状态的陆绎,笑着打开车门跑出去。

陆绎难得迟钝地回头,摸了摸自己的嘴唇,傻笑着目送女朋友离去。今夏跑到楼道口的时候,还转头朝他飞吻,然后挥挥手。

他也挥挥手。

看到她房间的灯亮起来他才放下心来,启动车子缓缓驶离。

回到家陆绎才发现手机上多了一条短信。

“世界上可以有谢圆圆王圆圆李圆圆,但是只有陆绎才是我独一无二的的男朋友呀。”

队里所有案子都结掉的时候已经快要过年了。上头拨下来一笔丰厚的奖金,除了每个人的年终奖外还有一些富余,于是队里就组织了一次团建,全员参与,可带家属。

队内有家属的不多,几乎能带都带上了,连每天忙得要命的上官曦都抽空过来给男朋友撑场子。跟着她来的还有拖油瓶谢霄,听说他们三个都在拼命吵着要来。上官曦没办法,只好带着他一起。

“哎,今夏,不带你男朋友吗?”上官曦挽着今夏的手好奇道:“我们都还没见过呢。”

大杨和谢霄听到了也都附和,只不过大杨是凑趣,谢霄则是既好奇又不爽。

今夏瞟了一眼不远处的陆绎,打了个干哈哈:“咱们吃咱们的,不管他。”

陆绎看着这边的谢霄,脸色也不太好看。

他本来不太喜欢出席这种场合的,所以就婉拒了杨队长的邀请,只给自家女朋友单独发消息说结束了去接她。没想到半路杀出来个程咬金,情敌居然死缠烂打地找上门来,陆顾问只好厚着脸皮再次加入了团建的大部队。

“好像晚上也没什么事情,刚好可以和大家联络联络感情。”刚说过晚上很忙的陆顾问磨着后槽牙,冷冷地看了谢霄一眼。谢霄凑在今夏身边献殷勤,突然感觉到脊背一凉,环顾了四周又没发现什么,便神经大条地忽视了。

“你这个上司倒真的挺帅的,精英味也足,就是太冷冰冰了,简直就是移动的冰箱。他女朋友怎么受得了的啊。”上官曦小声拉着今夏八卦。

移动冰箱的女朋友心中不禁暗自腹诽,你那是没见过冰箱热情似火的一面。

人齐了以后,大部队浩浩荡荡地前往餐厅。餐厅是一向细心的大杨提前订好的,大包厢,宽敞舒适。

进了包间,众人入席。

杨队长请陆绎坐在主位,陆绎婉拒了。毕竟是今夏的长辈,陆绎请他坐在主位上,自己只坐在他右手边,今夏眼疾手快地抢了陆绎右手边的座位,谢霄则一早找准了时机,紧挨着今夏坐下了。

谢霄坐下的那一刻,今夏只觉得有杀气从她左边传来。她连忙在桌布底下握住陆绎的手,然后狠狠踩了右手边的不速之客一脚。

谢霄嗷呜一声,委屈巴巴地问:“袁大虾,你干嘛踩我?”

今夏磨着后槽牙冷笑:“脚滑了下。”

踩的就是你!踩死你个知道我有男朋友了还来死缠烂打不解风情的技术宅臭弟弟!

陆绎听到谢霄的惨叫微微舒展了眉目,满脸的神清气爽。

如果不是顾及着旁边有别人,他肯定把今夏抱起来转两个大圈再大喊老婆英明。

陆绎心情不错,于是也会跟同事们推杯换盏,显得十分和善的样子。连冷面阎王都如此给面子,席上氛围十分和乐。

菜一道一道端上来。趁着无人注意,陆绎往女朋友碗里夹了一筷子她最爱的糖醋里脊,还挑衅地看了一眼眼睛黏在自家女朋友身上的谢霄。今夏咬着筷子笑得十分甜蜜,谢霄心中却警铃大作。

今夏身边不仅多了个神秘男朋友,还有了个图谋不轨的小白脸上司!谢霄气不打一处来,他的爱情路为什么如此坎坷!

“来,今夏,这个藕夹可好吃了。”

陆绎哐当一声把汤勺丢到碗里。

“来,今夏,这个排骨是你喜欢的 ”

陆绎砰地一声放下了茶杯。

“来,今夏,这个冬瓜海螺汤不错。我给你盛碗汤。”

谢霄伸手要去拿今夏的汤碗。旁边还坐着一尊大佛,今夏哪敢劳动他?连忙伸手去挡:“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来……”

“今夏不吃海螺。”

两人还在僵持,陆绎却已经“啪”地一声把筷子拍到了自己的筷架上,自然而熟练地伸手捞起今夏的汤碗,给她盛了一碗西湖牛肉羹,放在她面前。

“给,你最爱的牛肉羹。”

今夏呆了,谢霄呆了,杨队长呆了,连在你侬我侬的杨岳和上官曦都呆了。

全桌人安静了。唯独陆绎微笑地环顾四周,真诚发问。

“大家怎么了?”

“我照顾自己的女朋友,不是应该的吗?”

评论(93)

热度(114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