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崽崽翻我牌了吗

佛系磕糖,随缘更文
依然喜欢朱一龙

【绎夏】偷偷暧昧

*大灰狼上司×小白兔刑警

*又名岑助理觉得上司反常的日常

*剧太虐了!吃个小甜饼甜一下

陆绎的助理岑福觉得他最近很反常。

陆绎是高干子弟,又颇有能力,岑福从陆绎出社会工作起就跟着他了。岑福了解陆绎这个人:认真,精确,冷静,理智,井井有条,且不苟言笑。

岑福听到过好几次,那几个年轻小刑警背地里开玩笑,说陆绎是阎王脸。他觉得十分不妥,暗里提点了那几个小年轻几次,尤其是叫袁今夏的那个女刑警,别开这种不合时宜的玩笑,但是不知道那姑娘是脸皮厚还是缺根筋,死活听不懂他的暗示,明面上对陆绎恭敬奉承有加,私下里还是照旧喊陆绎“陆阎王”。

他摇头叹息,现在的小年轻,不知天高地厚,早晚要翻车。

今天,他跟着陆绎从现场回来,正好撞见那个袁今夏和杨岳在茶水间边吃外卖边聊天。

“咦,你怎么多点了两份外卖?”杨岳疑惑。

“噢,陆阎王和岑助理不是去现场了嘛,估计还没来得及吃饭,我给他们订的。”袁今夏边说边埋头苦吃,声音含含糊糊的:“陆阎王老不注意吃饭,很容易生病的。”

岑福听到“陆阎王”三个字,忍不住替这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姑娘捏把汗。正要制止,自家上司却朝他打了个手势示意他别出声,他只好闭了嘴。

“哎,即便是陆顾问生病,你担心个什么劲儿啊?你男朋友不吃醋吗?”

“我…我哪有…好你个大杨,学会打趣我了?看我不……”

听到这里,陆绎抬脚往办公室的方向走了。岑福清咳一声,茶水间里立刻没了声。

岑福一边跟上陆绎的脚步一边摇头叹气,提点了这么多次还是乱叫外号,依上司的脾气,这小姑娘怕是要遭殃。

但奇怪的是,刚刚他瞧着陆绎的脸色,倒不像是生气,更像是……愉悦?不然他的嘴角为什么往上翘呢?

而且,最近陆绎经常这样,有时候看着手机,动不动就嘴角上扬,十分高兴的样子。岑福跟了他好几年,都没见过他像这段时间这么高兴。

反常,太反常了。

今夏刚刚被岑福打断了一次,自知与大杨的对话被陆绎收入耳中了。陆绎这人向来严肃,肯定是不喜欢别人给他乱取外号。今夏有一种学生时代偷偷说老师坏话被抓包的感觉,正惴惴不安呢,突然又想起陆绎还没吃饭。

在一起也有段时间了,她知道他胃一直不太好。就算他生气了,也不能饿着吧。现在把她订的爱心午餐送进去,就当将功抵过了。

今夏心中大赞自己机智,连忙捧上自己订的外卖,往陆绎办公室的方向去。路上正好碰到往外走的岑福。

岑福看到今夏,连忙叫住她:“哎,小袁,陆顾问叫你去他办公室一趟。”

今夏愣了愣,应了声:“噢,好的。”说完又想起什么似的,从袋子里取了一个饭盒递给岑福:“岑助理,这是给你的,辛苦了。”说完便匆匆往办公室去了。

岑福看着她的背影,叹了口气。

古道热肠又上进,挺好的一个孩子,只可惜缺根筋,不懂得祸从口出。但愿上司不要太为难她了。

今夏敲了门进到办公室里,只见陆绎正在书桌前看案件卷宗,桌上放着她给他买的那只白瓷茶杯,杯中冒着袅袅热气。

“陆大顾问,跟你说了多少次了,空腹不能喝茶的。自己胃疼的毛病是怎么来的不知道吗?”今夏气不打一处来,一时间忘了心虚,数落他道:“你说你说,要是胃炎发作了怎么办?”

陆绎听了一顿数落,倒也不反驳,只是似笑非笑地抬头看向今夏,淡然道:“噢,我不怕的。我想,做了阎王的人大概是不会胃疼的。”

今夏心里咯噔一下,换了赔笑的脸,道:“别介啊,我不过是那么随口一说。”她把手里的袋子放到桌上,双手拽住陆绎的左手摇了摇,撒娇道:“陆大顾问,别生气了,我最喜欢你了。”

陆绎本来也不是真的生气,只是逗她玩,现在听到自家小女朋友娇娇软软地撒娇只觉得心都要化了,但是既然女朋友都认错了,多为自己讨一些福利也是无妨的。于是面上还端着领导的架子。

“真知道错了?”

“嗯嗯!”今夏把头点得跟小鸡啄米似的。

“那,过来亲亲我。”

今夏俏脸立刻飞红,几乎疑心自己听错了。这撒娇的语气,真的出自她家严肃的陆顾问?

她愣愣地看着他,迎着他戏谑又期冀的目光,颤颤巍巍伸出一只手来,掐住他一边脸——

这下换陆绎懵了。

“你,你真是陆绎?”今夏傻傻的看着他,手上却不松劲儿。陆绎回过神来,若不是知道她这个人在情之一字上脸皮薄,一听情话就容易断片儿,他几乎都要疑心她是故意装傻占便宜了。

劈手夺过她捏着自己脸的那只手,陆绎轻轻一拉,小姑娘便被拉坐在了他腿上。他眉目含笑,低头,欺身吻下去。

小姑娘刚刚吃了草莓味的水果糖,这个吻好甜好甜。吻了许久,直到小姑娘喘息不匀,陆绎才舍得放开。

今夏脑子已经断电了,满脸通红。半晌她才糯声道:“你不生气啦?”

“生气。”

“啊?”今夏呆呆地:“不是都亲过了吗?”

“那是我亲你。现在换你亲我了。”

过了很久今夏才捧着空饭盒,从陆绎的办公室里出来。

岑福见小姑娘低着头,以为她被陆顾问骂得狠了,便好心安慰道:“陆顾问人是很好的,只是比较严肃,往后注意就行了。”

今夏迟钝地看岑福一眼,不知道他在说什么,但是好话她还是能听出来,于是低声道谢道:“谢谢岑助理。”

严肃什么严肃!今夏想起刚刚办公室里发生的一幕幕便脸红心跳。要亲要亲还要亲,末了还要喂他吃饭。这个男人幼稚起来简直就是十岁的小孩!不!最多八岁!

还要她以后怎么面对办公室嘛!

岑福推开陆绎办公室的门,发现陆绎笑得满面春风。若是以往他责骂了下属,应该是乌云罩顶才是呀。

岑福懵了。

我家上司最近实在是太反常了!

评论(60)

热度(982)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