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崽崽翻我牌了吗

佛系磕糖,随缘更文
依然喜欢朱一龙

【绎夏】相亲遇到顶头上司怎么办

*假如绎夏夫妇生活在21世纪

*腹黑傲娇面冷心热官二代上司×天才可爱古道热肠菜鸟警察

*第一次写这种梗!写不好大家多多见谅!


B市某高级餐厅内。

袁今夏机械地切割着手下血淋淋的牛排,尽量让自己看起来端庄优雅。在这个过程中,她不断的偷偷抬眼去瞄对面衣冠楚楚的英俊男人,对方却镇定自若地吃着盘子里的菜。大概是察觉到她的目光,对方抬起头来,冲她礼貌一笑。

“袁小姐,你盘子里的牛排我刚刚已经切过。你再切,它就变成俄罗斯方块了。”

袁今夏大窘,凝神一看,果不其然,真是一堆俄罗斯方块。

她一向自诩泰山崩于眼前而不乱,现在她却是真的有些慌。

相亲遇到顶头上司怎么办!在线等,急!

时间回溯到两个小时前。

“这回你小姨给你找的这位相亲对象呀,绝对是极品男人!你错过了一定后悔……”

袁今夏一边整理着桌上乱七八糟的文件卷宗,一边用左肩膀夹着手机应付着电话那头老妈异常兴奋的大嗓门。隔着电话她也能感觉到自家老妈那脸红脖子粗的激动。

其实她今年才二十岁,刚刚大学毕业进刑警队,还没干出一番事业,老妈和小姨就开始张罗着给她相亲了,理由是做女刑警不好找对象,不能耽搁了。

“上回那个觉得你是做刑警的不够安定,但是妈保证,这回这个绝对不会!”

“哟,这到底是何方神圣,能叫您这么吹啊。”今夏听着自家妈在那边把胸脯拍得贼响,忍不住吐槽:“上回那个奇葩秃头男,您也说是青年才俊来着。”

“这回的绝对不一样,你见了就知道了。xx餐厅6号桌,包你满意!”

袁妈说完生怕她反对似的,急吼吼的把电话挂了。

“阿姨又拉你相亲啦?”杨岳笑嘻嘻凑过来,促狭道:“夏爷,阿姨够着急的呀。”

今夏不耐烦地把他凑过来的头推开,骂道:“去去去,有对象的人别烦爷,不然我让曦姐治你。”

杨岳是她师兄兼青梅竹马,两人从小住在一条胡同里,好得就像亲兄妹,现在共同任职于刑警大队杨岳亲爹杨队长的手下。

一听今夏提到女友,杨岳立马怂了,一缩头赔笑道:“得嘞,小的这就……”话才说了一半,这人突然跟见了鬼似的转头就回自己的工位去了。

袁今夏一抬头,果然看到阎王脸从办公室里面走出来。

阎王脸是他们私下聊天的时候给他们的空降顶头上司陆绎取的外号,因为他总是板着一张脸,用一种别人都欠他钱的眼神看世界。

这位的来头可不小,他们手头有个案子一直悬着破不了,上头特意调了这位下来做顾问兼特别行动组组长。想不到这位空降兵颇有些手段,跟老杨凑在一起,把手头的悬案一举攻破了。

在这点上,今夏还是很佩服的。

都说男人才财貌不可兼得,可她看着这位空降上司就是那种传说中的完美男人。江湖传闻他爹是国安部坐一二把交椅的风云人物,他妈是xx集团的领头羊。官二代兼富二代,却还有学历有能力有碾压一众明星的相貌。今夏啧啧赞叹,这男人除了脾气臭,真的无可挑剔。但是脾气也忒坏了,真不知道他女朋友要怎么忍受。

在她胡思乱想之际,陆绎已经径直乘电梯离开了。

“不会吧,陆阎王今天不加班?”杨岳又凑过来做震惊脸:“虽说案子破了,但是我还以为陆阎王是永动机,永远不会放下工作那种。”最近他们都被他永不停歇的工作态度折磨得不轻。

今夏在喝水,听到这个比喻笑得差点喷出来。唉,大杨实在太纯洁了,这种带颜色的比喻也能面不改色的说出来。回头还是得让曦姐好好调教才是。

“你就别关心人家陆阎王了,说不定人家家里面有事儿,说不定人家也要陪女朋友,再说不定人家也得相亲呢?”

想到这个阎王脸相亲的场景,两个人再次笑作一团。

“可怜那位相亲对象了。”

今夏觉得,实在不能在背后说人。

今晚,她如约到了xx餐厅。侍者指引着她来到六号桌,相亲对象已经到了。看背影似乎真是个绝色帅哥,只是不知为何看着那么眼熟?

绕到面前,今夏一面抬眼去看那男人一面笑着打招呼,你好的好字还卡在嗓子眼里,今夏就笑不出来了。

面前坐的,确实是大帅哥,确实看起来是衣冠楚楚绝世好男人。

但谁能告诉她为什么她的顶头上司会出现在相亲宴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对方倒是镇定,站起来,伸出手来。

“你好,我是陆绎。”

其实陆绎在相亲的过程中表现得挺不错,一口一个袁小姐仿佛之前不认识她一般(明明前几天还拽着她去停尸房呆过大半夜),还非常有风度的帮她切了牛排。盘子递过来的时候,她受宠若惊得差点站起来九十度鞠躬。

他是谁?她袁今夏的顶头上司!

她是谁?刚刚工作的菜鸟刑警,他手头的小虾米!

她何德何能能坐在这里跟他相亲啊!

两人半晌无话,只是默默吃菜。今夏如坐针毡,如芒刺背,如鲠在喉,只求赶紧结束。

陆绎拆完一片鱼,清了清嗓子,道:“我妈跟中医院的林院长交情挺好,林院长的丈夫算是我……远房亲戚。我妈说给我介绍林院长的外甥女,我没想到是你。”

今夏愣了愣,这是什么意思?遇到我难道很倒霉么?陆阎王果然是陆阎王,不是上帝啊!不过毕竟是上司不是?她磨着后槽牙对他笑:“我也没想到是您呀。”

老妈还说不见会后悔,唉,见不见的,她和这人都是抬头不见低头见好嘛。今夏暗自腹诽着,没注意到对面的英俊男人突然笑了,还朝她这边凑了凑,冷不丁地扔下一个重磅炸弹,把她炸得目瞪口呆。

“要不,我们试试?”


*激情产物!!昨天脑子里突然想到这个梗就写出来了,缘更缘更缘更!!!

评论(80)

热度(1055)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