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崽崽翻我牌了吗

佛系磕糖,随缘更文
依然喜欢朱一龙

【绎夏】养女二三事

陆大人的宝贝女儿来啦!祝大家都新年快乐,健健康康!

今夏从前瞧着那些怀胎的妇人辛苦的模样,曾经对于怀孕生子一事有些担心抗拒。哪知嫁与陆绎后新婚情热,她还没来得及思考这件事,便迅速怀上了陆元。

陆元乖巧,今夏怀胎十月几乎没遭什么罪,生产过程虽然辛苦但也十分顺利。况且生下来陆元软糯可爱,活脱脱一个小陆绎,叫本就喜爱孩子的今夏欢喜得不知怎么好。

陆元六岁时,今夏盘算着要给盼女心切的陆大人新添个姑娘。

陆大人一开始态度坚决,不肯爱妻再走一遍生子的鬼门关,可耐不住今夏耳鬓厮磨,百般痴缠,到底没抗住诱惑从了今夏。于是陆元六岁过半时,今夏又有了身孕。

都说第二胎会比第一胎怀着舒坦,但今夏这厢却是全然反过来似的。怀着陆元时没体验过的妊娠之苦这回来得倒是齐全,今夏一天吐八回,胆汁都倒出来了,吐得一张团团鹅蛋脸都瘦成了瓜子脸,把陆大人心疼得不得了。

这一日,今夏折腾完漱了口瘫在床上,陆大人把她搂在怀里慢慢拍抚着她的背,疼惜道:“可好些么?”

今夏无力地哼唧道:“还好。”半晌突然想到什么似的,今夏抬头睁着一双水灵灵的杏眼看着陆绎,问道:“大人,您说这孩子这样能折腾他娘,不会又是个小子吧。若是个小子,您会不会很失望?”

陆大人听完,半晌无话,最后憋出来一句:“儿女都好,我都喜欢。”

话虽这么说,可自打那天起,今夏发觉到一向不信神佛的陆大人突然变得热衷佛道起来。先是不知去哪里弄了一座白玉的佛像摆在侧间的屋子里,每天晨起梳洗好第一件事便是转去侧间拜一拜,到了休沐日,陆绎竟还要抱着陆元一同去寺庙里烧香拜佛。

今夏觉得奇怪,趁着陆大人不在家时唤儿子到跟前来。

“元儿,爹爹带你去寺庙,都做了什么呀?”今夏柔声哄着儿子。

小陆元在娘亲面前一向乖巧听话,闻言便小大人似地拱了拱手,糯声道:“回娘亲,爹爹带我去佛祖前许愿,还给庙里添了香油钱。”

今夏再接再厉道:“那元儿告诉娘亲,元儿和爹爹都许了什么愿望呢?”

小陆元走上前来,摸了摸自家娘亲日益圆滚的肚子,羞涩道:“爹爹说元儿和爹爹许一样的愿望,便是两倍的灵验。爹爹和元儿都和佛祖说过了,希望娘亲肚子里的是小妹妹。”

意料之中。

回想上回问起时,陆大人硬挤出的那句“男女都好”,今夏忍不住笑出声来。

佛前,有人求升官发财,有人求平安喜乐,也有不少妇人虔诚地求过大胖小子,但像大人这样拖家带口地来求女的,估计是第一个。

今夏二胎怀着的时候万分不顺,生产时却是出奇的顺利。今夏还没受上什么罪,孩子便已呱呱坠地。

是个姑娘。

怕陆绎又像上回那样不管不顾的闯进来,今夏特意先叫稳婆把襁褓里的女儿抱到门口给陆绎看。孩子刚生下来红皱得厉害,小小的一团,在襁褓中放声大哭。稳婆笑着说:“没见过哪家的千金哭得这么有力,倒跟个哥儿似的。”

陆绎小心翼翼地接过襁褓,胸怀中一片柔软,他不错眼地看着,只觉得这红红的小婴儿怎么看怎么漂亮,面上的笑容压都压不住。陆绎在外头素有陆阎王的名声,总是板着脸的,稳婆看他笑得开怀也是颇为惊奇。稳婆为今夏接生了两回,与今夏倒也熟悉了,进了屋子便对今夏笑:“这倒是奇了,旁人家生了儿子都没有陆大人这般高兴,瞧着大人是真盼着闺女。”

今夏笑道:“若这回再不是闺女,那真是对不起我家大人这大半年捐的那许多香油钱了。”那么多白花花的银子呢,虽然如今不差钱,但是今夏还是习惯性肉疼了许久。

到底是大人的诚心感动了上天啊,今夏笑着摇头,这些银子买自家夫君了无遗憾的开怀,倒也是值了。

女儿的大名是陆绎早在陆元出生前就想好的,到如今已经过了七年,总算是用上了。

陆绎说,今心为念。女儿便叫做陆念。

陆念出生的时候既红且皱,今夏精疲力尽时只看了一眼便叹气说她与孩子爹都不算丑,小姑娘怎么跟猴儿似的。只有孩子她爹捧场,平日里不苟言笑,此刻却爱不释手地抱她在怀里,咧着嘴把她从稀疏的胎毛夸到指甲盖,直说她是京中他见过最好看的婴孩(本也没见过许多)。

接生的稳婆说,孩子越是红皱,长大了越是好看。今夏本是不信的,结果自家小姑娘渐渐长开了些,果真越发白嫩可爱起来。今夏本以为陆元这个缩小版陆绎就够精致好看了,但综合了她与陆绎长相优点的的女儿竟然比哥哥还要好看些,就像个瓷娃娃般的可爱。

陆绎得意得不得了,女儿满月的时候请了亲朋好友们来吃酒,恰好谢霄来京中办事,便也应邀来吃酒。陆绎一脸得色地抱着女儿炫耀不已,把谢霄酸得喝酒如喝醋。末了,陆大人还不忘记补上一句:“瞧着我家元儿和念儿,便想起谢帮主家里……呀,我忘了,谢帮主还没有婚娶。”

典型的得了便宜还卖乖,谢霄脸色黑如锅盖,差点气得与陆绎打起来。不过就算打起来,估计也赢不了就是了。

第二天,谢霄走之前丢下话来,说下回必然拖家带口来占他家便宜。陆大人揽着今夏站在门口笑着说“随时恭候”,一副小人得志的样子。

谢霄走远了,今夏轻推了陆绎一把,笑道:“大人您也太小心眼儿了。”谢霄与她都多少年前的事了。

陆绎却十分理直气壮:“我是为他好,希望他早日成家儿女满堂呢。”

今夏笑着摇头,如今都是两个孩子爹的陆大人,在家却越活越像陆八岁了。

陆念小朋友生得极好,长到六岁容貌已经冠绝京城同龄的小孩。可是陆念小朋友却是个不走寻常路的,并不因为容貌而闻名。

“陆念你个小王八蛋!你给老娘过来!”

今夏拎着粉雕玉琢的女儿火冒三丈。自家儿子素来安静乖巧,这个女儿脾气性格却是随了她十成十。叫她去和外头的孩子玩,她却日日在外头打架,人家孩子家里都告上门来了,偏偏那厢是官宦人家的独苗,吵着不依不饶,她好容易才把人给打发了。

“你知错了没有!娘和你说过多少次,在外头不可以随便和小朋友打架!”今夏点着她的额头,凶巴巴道:“你这皮猴,看你爹回来怎么收拾你!”

小陆念是个惯会看人眼色的孩子,见娘是真的生气了,她也不敢顶嘴,只是挤出几滴眼泪,期期艾艾道:“娘,是他先欺负人……”一转眼瞥见自家爹爹正迈进门来,小陆念立刻扑过去抱着爹爹一条腿,撒娇道:“爹爹,你回来了,念儿好想你!”

陆绎弯下腰,一把把女儿抱在怀里,见她小脸上仍有泪痕,心疼道:“怎么了,是谁欺负我们的念儿了?”

“还能有谁欺负她呀,她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

今夏也走了过来,陆绎自然地揽过她的手,温声道:“小丫头又闯祸了?”

“你那乖女儿三天两头在外面跟人打架,人家家长都告上府来了!”今夏怒而控诉:“这样下去,往后这皮猴怎么嫁的出去!”

陆绎失笑道:“你倒是好意思说女儿,娘都同我说过了,你小时候的光辉事迹不比念儿少。”

今夏闻言红了脸,道:“那是我从前没想着嫁人……”

“各人有各人的缘法么。”陆绎倒是淡然:“我从前也没想过我妻子是什么样,直到遇见你。”

初见之时两人剑拔弩张的场景仍然历历在目。一晃十几年过去了,任谁也想不到,当初的冷面郎君和狗腿小捕快竟然成了心意相通的神仙眷侣,儿女双全。这世间的缘法确实是说不清的奇妙。

那些惊心动魄的日子把他们带到了彼此的心中,往后余生,细水长流,携手百年。

评论(39)

热度(81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